杜绝安全隐患 畅通生命通道 裕华区开展高层住宅消防通道安全专项整治

2022-07-29 08:2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郭星怡 杨丽妙)消防通道是火灾救援的生命通道,为保障住宅小区消防通道通畅,连日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裕华区政府督察组、裕东街道办联合开展消防通道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住宅小区存在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车主将车辆移走,同时,要求客服人员通过车牌号联系车主挪动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随后,检查组深入高层住宅小区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是否在楼道违规充电,以及“飞线”充电等情况。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逐户敲门要求现场立即整改。针对业主家中无人的情况,消防监督人员要求物业张贴整改公告,督促业主进行整改,并要求居委会后续加强跟踪督办,确保火灾隐患彻底消除。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