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环卫工人徒手清理收水口 他们说如果不及时把收水口处的杂物清理干净就容易造成路面积水

2022-07-28 08:38: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image.png

环卫工人清理路面积水。

image.png

雨中的环卫工人。

今日出镜

环卫工人

采访动机

雨天,他们依然坚守在街头,清洁街道,排除路面积水。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每当下雨时,街头上的行人寥寥无几,但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惧风雨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他们就是身穿橙色雨衣的环卫工人。

7月27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槐安路建设大街至富强大街段看到,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环卫工人除了清理漂浮在路面的树叶、树枝和杂物外,还充当起了排水工,想方设法排除路面积水。一旦看到收水口处堵塞,他们就蹲下身子,不顾被车辆溅起的水花,将杂物清理干净。对于工具无法清理的,他们便徒手一个个去掏,确保排水畅通。“雨天,路面上的垃圾都冲到了一起,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将收水口堵住,造成积水。”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