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在路边 车来车往不安全 社区:将建议物业安装护栏

2022-07-28 08:15: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安装在化肥厂四区南区外侧的健身器材。  记者  郭莉萍 摄

 (记者 郭莉萍 实习生 马倩楠)“我们小区今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给南区新装了一批健身器材,这本来是好事,可他们把健身器材安在了小区外的马路边上,车来车往,很不安全。”7月27日一早,长安区化肥厂四区居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这些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健身器材能“迁移”到“安全区”。

化肥厂四区位于北二环外的东柳路上,分为南区、北区,共有15栋居民楼。当天,记者来到小区看到,在南区大门外墙、西侧的临街便道上,安装有一排崭新的健身器材,单杆、肩关节健身器、双人上肢牵引器、伸背架等,足足有七八种。健身器材旁还放置有两个木质休闲座椅。此时,有居民正带着孩子在该健身区休闲、玩耍。

“安装有段时间了,小院里的老人孩子都挺喜欢,没事时就过来伸伸胳膊、压压腿,或和老邻居聊上几句天,本来挺好的,可就是选的地儿不太好,紧邻马路边,孩子们跑来跑去特别不安全。”一位带孙女的女士指着东柳路上来来往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说出了不少居民的担忧。

记者注意到,东柳路是一条小街巷,宽七八米,化肥厂四区南区和北区分布在马路两侧,北区紧邻马路,南区西侧则是这段便道。“以前南区临街都开着门脸,商户就把这段便道占了。后来沿街门脸封堵后,墙面粉刷了,便道硬化了,小区环境面貌提升了不少。前不久,施工方还在便道上安装了不少健身器材。”有小区常住户告诉记者,化肥厂四区是个老小区,建成有三十多年,小区里的空间有限,“南区地方小,就6栋楼,楼前楼后停车都费劲,更别说安装健身器材了。”有居民认为,安装健身器材是好事,可应该选对安装区域。

说话间,只见一位小男孩从北区穿过东柳路,飞奔到了这片健身区。“小区里可以玩的地方太少了,这里有健身器材还有点意思。”小男孩说。

当天,记者在化肥厂四区南区、北区走访发现,南区、北区都没有公共健身区域,北区的健身器材分散地安装在了楼前的大树下,每栋楼前仅有两三种。“听物业说,要给南区门口那片健身器材区安装护栏,这样可能相对安全了。”一位居民说。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化肥厂四区所属的胜北街道东柳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听完情况后表示,化肥厂四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小区,今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之前也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过该问题,对于居民的担忧,居委会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后期会向物业建议尽快在器材安装区域外侧安装防护栏,起到隔离保护作用,使惠民工程真正便民利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