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打卡地图”让游客流连忘返 藁城区水上公园再添休闲娱乐新体验

2022-07-28 08:09: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王 宠)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藁城区城管局大力提升水上公园品质,通过优化空间功能、打造亮点、提升景观,将生态、体育、休闲、文化等功能相融合,针对不同游客需求,打造差异化“打卡地”,让游客实现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知识普及、优美展示等新体验。

“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我们家孩子每次来都是尽兴而归。”家住廉西大街的居民李女士说,每到周末,她都会带孩子来水上公园踢足球。记者注意到,一群身着蓝色球衣的孩子们正在足球场上肆意挥洒着汗水。足球场是绿茵人工草坪,上面还有环保颗粒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

今年以来,水上公园在原有两条总长959米健身步道的基础上,建设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5个球场,占地面积2586平方米,填补了藁城区北城区没有校外标准化运动场地的空白。球场建成后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户外活动场地,吸引众多青少年来此运动锻炼,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为满足成年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健身需求,我们还在公园东门、南门广场和湖心岛分别开辟了3块场地,供市民锻炼和文艺表演。同时,利用原来娱乐设施腾出的地块,规划建设占地2113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场,增加趣味性游乐设施,打造儿童游乐新乐园。”藁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水上公园内植物种类较多,为让游客认识植物、了解植物、更加爱护植物,公园内设置植物铭牌200余块,详细介绍植物名称、科属、地理分布、习性、用途、价值、情感花语等,让游客在游玩儿的同时,增长了园艺知识。

下一步,藁城区水上公园将继续建设和配套各类娱乐设施,进一步完善管理规范、落实管理责任,维护公园的良好秩序,使水上公园成为老中青年、少年儿童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