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持续发力 记者探访发现仍有少数市民“图方便”无序停放非机动车

2022-07-27 08:26:4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清理前  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地下通道内乱停放的非机动车。

image.png

清理后  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地下通道内,清理后宽敞明亮。

image.png

光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相关人员清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

时间:7月26日

地点: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

事件:个别不太自觉的市民胡乱停放非机动车,影响道路通行。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如今,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地将所骑的非机动车,停放在施划的停车位或正规停车场所,而个别市民为了少走几步路、少搬一下车,竟直接将电动车、自行车、共享单车等车辆停在了非机动车道或地下通道,既占据了通行道路,又产生了交通安全隐患。

7月26日10时许,在建华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附近,近百辆电动车、自行车及共享单车延伸约50米,占据了建华大街西侧的部分非机动车道。行至此处的市民不得不减速慢行,以防与停放的车辆剐蹭进而发生交通事故。

“非机动车道旁的便道上就施划着停车位,也就随手搬一下车子的事,就能很快停好车。”在一家医院附近停放电动车的王先生说,“个别市民犯懒,直接将车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为不可取。”长安区城管局的几位工作人员及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来到现场,他们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逐辆搬至旁边便道上的停车位。

长安区非机动车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峰介绍,他们不断增加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标线、标识的施划,方便广大市民骑行停放。他们将进一步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建立用户信用体系和监管措施,在大型商超、地铁站口、医院、学校及机关团体周边100米处,设置无桩有序禁停区域。

7月26日15时许,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地下通道两侧,停放了63辆电动车。尽管在该通道的墙面醒目位置张贴着数张“请把车辆停地上停车场,地下通道严禁停放车辆”的温馨提示,但还是有部分市民依然我行我素,先后来到此处停车。

桥西区中山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清理。他们有的将车辆搬至地上停车场,有的劝阻正在此处停放车辆的市民。“多数是附近商场及超市的员工在此停放,我们之前早就通知过相关负责人让其员工不要在此处停车,以免阻碍通道。”一名工作人员说。

中山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张志刚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引导力度,特别是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区域加强治理。他们会与各商务楼宇、商超等加强配合,规范员工的非机动车停放,并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他们还将联合桥西区城管局,规划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场建设项目,缓解辖区部分路面非机动车停放困难问题。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