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菊花采菊花 最后制成菊花茶 矿区天护小学暑期实践活动形式新颖受到家长好评

2022-07-27 08:23:3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李兵)为丰富小学生暑假生活,弘扬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日前,矿区天护小学利用暑期及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将劳动教育、课外实践活动、中草药文化紧密结合,开展了集亲子采摘、制作、品菊为一体的“牵手菊香校园,品味中华文化”活动,激发小学生了解中草药知识的兴趣。

矿区天护小学劳动实践基地目前种有连翘、紫苏、枸杞、菊花、芍药等中草药,都是学生和老师亲手种植的。此次采摘活动中,小学生不仅近距离观察了中草药的种植环境和生长形态,而且感受到了中华医学与中草药文化的博大精深。采摘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家中通过阅读操作说明,亲手制作了菊花茶。清洗,蒸煮,阴干或烘干,孩子们的每一步操作都特别认真。

“来到学校后发现劳动实践基地里很多药材我们都熟悉,就是掌握的知识太零碎,今天学习后真是大开眼界。”小学生陈飞扬的妈妈说,她对学校利用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中草药教学非常赞赏,“学校应该经常开展这样的亲子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学校,也能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文化,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拓宽了家校沟通的途径。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