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反诈神器”覆盖每名群众 裕华警方织牢全民反诈防护网

2022-07-27 08:15: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 实习生 方靖博)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裕华公安分局东环派出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层层推进,全力以赴开展 “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警民携手织牢反诈防护网。

近日,东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商场、社区等场所,组织开展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培训会,民警深入浅出地用现实案例对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解读,手把手教给参会人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使用,让反诈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护住人民群众的钱袋,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东环派出所还同步组织社区志愿者,下沉到社区、村社、商场商铺、企业、银行、广场公园、居民家中等场所,全覆盖、高密度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下载、安装、注册、预警等方法,手把手协助群众安装注册软件,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力争让“反诈神器”覆盖到每一名群众,共同维护辖区的治安环境。

东环派出所还利用政府广场大屏、村社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介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步骤、安装程序,引导群众自行安装注册,推动反诈宣传全社会参与。

通过各种宣传途径,仅仅一周之内,东环派出所就完成“国家反诈APP”推广安装1000余人次。下一步,东环派出所将立足辖区实际,持续不断创新、丰富防范宣传工作方法,常态化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尽最大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的“自我免疫”能力,着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全面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