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宣传营造安全畅通道路环境 正定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7-27 08:1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 实习生 马倩楠)为全面加强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正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暑期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辖区农村道路实际,开展“美丽乡村行”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奏响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曲”。

活动中,交警持续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拉家常、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普及驾乘车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同时,提醒村民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抱侥幸心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倡导广大群众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在田间地头,交警针对暑期农忙时节收割农作物车辆增多,驾驶人交通违法多发易发的特点,向村民重点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劝导村民杜绝侥幸心理,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开展线下宣教活动的同时,石家庄正定交警通过农村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安全出行提示,组织村民开展线上学习,切实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针对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乱穿乱行、未成年人违法骑行等违法行为,石家庄正定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以上违法行为及时拦截进行处罚教育,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影响一片,全力营造严管严控的整治氛围,增强广大交通出行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