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走近“烈火英雄” 青少年参观消防大队

2022-07-27 08:12: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消防员向青少年展示消防器材。(主语城社区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实习生 方靖博)一条条喷射的火龙,扑向那呼啸的战场;一颗颗赤诚的心灵,烈火中锻成金刚……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使青少年充分了解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7月25日,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带着“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训练营的青少年来到高新区消防大队走近“烈火英雄”,开启“逆行者”的体验、探秘之旅。

刚进入高新区消防大队,青少年立即被整齐停放的红色消防车吸引。消防员打开车门,给大家讲解了各种消防设施及其用途,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切割机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青少年通过观看、体验,直观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初发火灾的灭火步骤,增强了安全防护能力。

随后,青少年还走进了消防员的宿舍。看到叠得如同豆腐块般的被子,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都被消防员高度的自律震撼。消防员为青少年讲解了“豆腐块”被子的叠法,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模仿、动手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了解了消防员的生活、工作和训练,体会到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青少年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纪律严明、认真刻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染、触动了孩子们,激励着青少年学子不断进步、成长。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