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举办赵州茶研讨会推动文旅资源产业化

2022-07-26 08:12: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聂聪超)龙汉元年冬上巳,相逢一盏赵州茶。赵县的赵州茶及其“吃茶去”禅门公案流传千年,给人以智慧的启迪,是享誉国内外的文化符号。日前,赵县举办了赵州茶历史文化品牌保护利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出谋划策,将赵州茶的历史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在历史文化、茶文化、设计研究等方面,就“赵州茶”文化品牌利用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对不断发扬广大赵县“茶文化”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为打造在国内国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赵州茶文化产业,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化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赵州茶”文化品牌的传承和保护掀开了新的篇章。

去年以来,赵县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培育文化厚重、极具特色的文旅产业,一批批文旅项目不断落地开花。眼下,赵县正在围绕“赵州桥”“赵州茶”“赵州梨”三大资源优势,打造文旅品牌。依托“赵州桥”桥文化,聘请西安复兴文明文化旅游集团,高起点设计建设赵州桥古镇、世界桥文化博物馆、中国鲁班奖颁奖、中国土木工程高峰论坛、大国工匠“三合一”永久性会址,打造桥文化产业园;依托“赵州茶”茶文化,聘请中建设计集团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以茶文化交流体验、茶产品延伸、茶产业交易为一体的赵州茶文化创意园;依托“赵州梨”梨文化,聘请浙江城乡规划设计院在范庄、谢庄镇规划建设梨园特色小镇。

同时,谋划实施了赵县城市综合馆、赵州古城、铜锣湾广场、航天文化产业中心等一大批文商旅项目,着力打造“旅游+文化+商业”的业态融合新模式,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