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活动助力孩子成长

2022-07-25 08:09: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积极探索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举措和创新模式,近日,矿区教育系统依托劳动教育基地,运用“家校携手”方式合力打造教育命运的共同体,开展了一系列的“小手拉大手,一起趣劳动”为主题的亲子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开展学习垃圾分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利用课余时间用泡沫、纸杯、扑克牌、铅笔屑等生活中废弃物品制作各种各样的创意手工,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学生劳动创造力,让孩子们形成环保、节约、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更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有效举措。

利用暑期,开展基地研学采摘活动。天护小学因地制宜创建了3000余平方米,集采摘、农业文化、中草药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劳动综合教育实践基地。从今年4月份起,利用周末和课后服务时间,学校组织家长学生种植农作物、中草药,并开展以“体验播种、珍惜粮食”“中药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5次活动。

一次次的亲子活动,家长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劳动教育的特色理念,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充分地操作和体验。活动中也让家长了解到了劳动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念,增加了亲子感情交流。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