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政企连心桥 当好企业贴心人 井陉矿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激活转型发展新动能

2022-07-24 07:15: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琨 史晓莉 马利明) “恳谈会就是好,解决企业问题又快又准。”井陉矿区重德惠邦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刚激动地说。

近日,李克刚参加了井陉矿区组织的“企业家·书记·区长恳谈会”,会上他提出了解决企业胶印服装的问题,会后不久,该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

“真是小会议,解决大问题。”李克刚感慨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井陉矿区以开展“企业家·书记·区长恳谈会”为抓手,建立起了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活了企业家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从3月份开始,我区每月召开一次‘企业家·书记·区长恳谈会’。恳谈会瞄准矿区企业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企业自荐和部门推荐办法,先后有5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目前已组织召开4次。”该区工商联负责人宋军华介绍,恳谈会的召开,畅通了企业问题反映渠道,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度,受到了企业家的欢迎。

据悉,在恳谈会上,该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企业家代表先后提出税收、土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40余项。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协调交办,能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按照重点项目区领导包联制度,由分包区领导负责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专题调度等,尽快推进解决。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该区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建立工作台账,第一时间交办至相关部门,将部门解决企业问题情况纳入量化考评范围,明确承办单位、完成时限,实行月考核管理;各部门及时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逐项抓好落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将解决情况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同时,该区还建立了定期督导跟踪回访机制,做好“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决杜绝问题回弹。

据统计,截至6月底,通过“企业家·书记·区长恳谈会”,已帮助鑫鸿工业园区解决企业分户供水收费、德瑞特电器办理土地手续及研发中心建设等问题26个。

下一步,该区将在持续用活用好“企业家·书记·区长恳谈会”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宣讲省市支持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积极争取省市部门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