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南楼乡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2-07-22 08:11: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高 清)近日,在正定县南楼乡完民庄村的田地里,播种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过后,一块块田地被翻新平整,农户正利用大型播种机播种谷子。广袤的田地间,描绘出“三夏”播种的新画卷,也为秋收播下希望。

据了解,谷子种植是今年完民庄村谋划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项目。连日来,该村“两委”干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考察奔走。经过赴藁城区半年多的学习、接洽,完民庄村决定与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有着近10年谷子种植经验的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智勇合作,培育种植宫米一号。

李智勇说,现在种植的是河北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专门为高端小米研发的新品种——宫米一号。这个品种色泽非常黄、颗粒饱满、米质香,不仅好吃,还节水耐旱,产量高。

种植基地由河北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正定县南楼乡完民庄村合作经营,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发挥企业优势;完民庄村积极盘活乡村资源,形成了村企合作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共谋乡村振兴。“我们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今年先选了130余亩进行试点。以点带面,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南楼乡完民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博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