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座地道桥下安装16个逃生爬梯 保障汛期紧急避险

2022-07-20 09:08: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醒目!地道桥加装黄色逃生梯

■逃生爬梯旁设有警示牌。

■工人正在安装逃生爬梯。

■逃生爬梯旁边配有救生圈。

今日出镜

在中山西路地道桥处安装逃生爬梯的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

采访动机

为避免强降雨时地道桥下群众被困,同步结合去年汛期降雨情况以及地道桥汇水情况,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在市区8座地道桥下安装地道桥逃生爬梯,保障人员遭遇紧急情况时,通过逃生爬梯逃生。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7月19日,记者在中山西路地道桥处见到,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逃生爬梯。记者注意,逃生爬梯位于桥下的机动车道至慢车道。“逃生爬梯宽40厘米,高度根据地道桥深度设置,快车道两侧分别设置1个,每座地道桥共2个逃生爬梯,粉刷了醒目的黄色反光漆,并配有提示牌,提醒市民此处装有逃生爬梯,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市排水管护中心维护科相关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友谊大街、西兆通、裕华路、建设大街等4座地道桥逃生爬梯已安装到位。大郭村、中山路、中山西路、胜利大街等4座地道桥逃生爬梯正在有序安装中。

据悉,逃生爬梯主要预防在极端暴雨天气瞬时雨量大、桥下遭遇堵车等突发情况时,司乘人员可以立刻通过逃生爬梯上至地道桥慢车道进行安全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逃生爬梯的安装,是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展现,体现出市城管局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便民、为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目前,石市已进入主汛期,降水量逐渐增大,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出行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遇强降水天气时不要在桥下避雨。

相关新闻

衡水地道桥下

装逃生软梯

本报讯(记者 东方)汛期来临,衡水降雨天气增多,地道桥下地势低洼,存在积水风险,为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状况时积水较多群众被困,衡水在市区中华街、育才街、榕花街、新桥北街4座铁路地道桥安装逃生软梯。

据介绍,衡水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按照要求,在地道桥南北两侧的快车道外侧各安装一套逃生软梯。软梯宽约0.4米,长约3米,平时由各泵站值班人员统一保管,下雨时值班人员将软梯安装到位,雨停后再收回。每个软梯处均设置“逃生爬梯 应急通道”的提示牌,并粉刷醒目的反光漆,提醒市民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在极端暴雨天气、瞬时雨量大、桥下遭遇堵车等突发情况时,司乘人员可以立刻通过逃生爬梯上至地道桥慢车道进行撤离,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衡水市已进入主汛期,降水天气逐渐增多,请市民朋友减少雨天出行,降雨时尽量不要在地道桥下避雨停留,保障自身安全。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