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环保小市集开市啦

2022-07-15 08:27:0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小朋友通过游戏学习垃圾分类。通讯员 米磊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 通讯员 米磊)“瞧一瞧,看一看,卡通玩具、儿童绘本、手工小饰品,应有尽有,价格低廉哦……”在桥西区汇翠家园社区广场上,数十个小摊位一字摆开,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在各自摊位前卖力地吆喝着。穿着绿色T恤的社区工作人员忙碌不已,一边帮忙维持秩序,一边发放倡导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单。

为使社区居民更具体、更细致地了解家庭垃圾分类知识,石家庄市桥西区休门街道办事处、休门西街社区居委会联合清和社工、通胜物业举办了“绿色环保小市集 垃圾分类新视角”主题活动,倡导市民减少垃圾产出,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亲子家庭绿色环保小市集”摊位和“垃圾分类套圈大作战”摊点。据悉,此次活动是想让亲子家庭通过绿色环保小市集进行家庭闲置玩具交换,从源头上减少垃圾排放,以及学会家用玩具垃圾的分类投放。

活动一开始,许多小朋友与家长开始了自己的“淘宝”之路。“这些都是我看过的书,非常好看,可以换你的画册吗?”“你喜欢这个小飞机吗?我们可以换一换。”每个小摊主都在忙碌,小市集瞬间热闹了起来。前来换物、购买的大朋友、小朋友络绎不绝,通过置换闲置玩具,减少购买,减少浪费。

“我知道,我的塑料小汽车是可回收物品,它要是坏了,我就把它放进可回收垃圾桶里。”在“垃圾分类套圈大作战”摊点处,小朋友们一边学一边玩,气氛融洽。

当天,许多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结束后,社区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帆布环保袋,呼吁大家:环保从我做起,从不用塑料袋开始。

休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世冬表示,下一步休门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从家庭垃圾细致化分类的不同角度,拓宽活动开展形式,真正做到社区老少中青都会垃圾分类。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