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雷锋式好少年 真棒 记者记录省会街头中小学生乐于助人的瞬间

2022-07-12 08:35:5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刘师傅的小孙子扶起倒地的共享单车,并搬到规定区域。

image.png


image.png

中学生在省会体育公园擦垃圾箱。

image.png

两名女学生向路人发放低碳出行等宣传资料。

image.png

路过的几名少年帮助厢货车司机收拾搬运餐具箱。

今日出镜

省会中小学生

采访动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个充满芬芳和愉悦的暑期里,省会街头和公共场所涌现出了许多有爱心、责任心的好少年,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他们乐于助人的身影和瞬间。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近日,在省会东二环和槐中路附近的二环路辅道上,一辆装有餐具的厢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整箱的餐具不慎从车上跌落,三名骑着自行车从此经过的少年见状后,立即停下车跑过去,帮助车主往车上搬运餐具。他们搬运餐具时吃力的样子,感动了路过的行人,有的市民还拿出手机给他们拍照,大家几分钟后搬完了,道路也变畅通了,三名少年高高兴兴地骑上自行车走了。“他们什么也不说,也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我本想给他们买几瓶水呢,这一转身就看不见人了,真是好孩子。”厢式货车司机说。

7月9日早晨6点30分,在体育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东南角,刘师傅带着孙子、孙女遛弯,8岁的小孙子走到一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旁,在妹妹和爷爷的帮助下,将单车扶起并放在规定区域内,整个过程被记者抓拍了下来。“我们每天都是这个点出来遛弯,当初是我指挥小孙子去做,后来成习惯了。只要遇到倒地的车子,我们就会扶起来,如果是电动车我会和孙子一起扶。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大家方便,给孩子也是一种教育。”刘师傅告诉记者。

7月11日上午,几名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在省会体育公园捡垃圾、擦垃圾箱,向大人们宣传保护环境低碳出行等相关内容。“这是暑假作业中的一部分,附近的公园我们都去过了,虽然能力有限,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实际行动来引导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中学生张玻语告诉记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