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支持传递好家风 桥西区魏建新一家获评省、市级“文明家庭”

2022-07-12 08:15: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郭莉萍

疫情期间,父母坚守一线,女儿全力支持,石家庄市桥西区魏建新一家三口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传递好家风,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家庭”“石家庄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今年48岁的魏建新在桥西区人大工作,而在去年疫情时,她担任的是汇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她清楚地记得,刚休假两天,她在大年初二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成为了汇通街道疫情防控副总指挥。1996年10月参加工作后,魏建新一直在街道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管理经验,2021年发生疫情后,她以最快速度接收、吃透省市区各级文件、要求,并因地制宜定了较为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召集各社区、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在职党员、热心居民、人大代表等,临时组建了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小喇叭”广播队、宾馆集中隔离突击队、车站测温执勤服务队,确保社区的“小喇叭”播起来,横幅挂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网格群里刷起来,切切实实把群防群控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度过疫情防控期。

当时,魏建新奋战在疫情一线,爱人齐桂峰也坚守在工作岗位。夫妻二人是大学同学,上大学时相知相爱。毕业后,魏建新来到石家庄工作,而齐桂峰回到老家衡水,夫妻二人常年分居。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各自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互报平安。”魏建新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紧急时刻就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对于魏建新而言,她工作苦点累点没什么,但有点愧对女儿。2021年3月4日是魏建新女儿齐玮佳的21岁生日。自从上学起,齐玮佳就没在家过过生日。去年疫情期间,女儿学校放假后回到衡水家中,可父亲在一线执勤,母亲又在石家庄,生日当天,连个生日蛋糕都没有吃上。不过懂事的她对生日没有父母陪伴的事情毫无怨言,反而主动做好“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支持父母。

“我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已经考上了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她也马上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我挺为她骄傲的。”这些年,魏建新一家三口互相支持,积极进取,邻里称赞他们一家是传递好家风的典型。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