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栾水镇”开街了

2022-07-11 08:30:2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段锟 张思梦 赵欣)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丰富多样的餐饮小吃、诗意盎然的文化长廊、梦幻唯美的灯光表演……这些闪亮元素让在古栾水镇游玩的市民王姗姗一家赞叹连连。

7月10日晚,栾城区“古栾水镇”特色商业街正式开街,以其集商业、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打卡”体验,着力打造文旅靓丽名片,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漫步在街区内,充满唐风宋韵的建筑风格和波光潋滟的水镇风情为整个街区化上了精致的妆容。宽敞的中心商业街两侧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商铺,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栾城集”里,富硒小米、彩色土豆、紫麦面粉等“土货”让人目不暇接,带有三苏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商业街西侧的 “圆啡咖啡馆”内,一杯杯精心制作的印有“三苏”头像的咖啡吸引不少市民品尝;在古栾小西湖畔,炫丽魔幻的灯光秀也令市民纷纷驻足,流连忘返。

“水镇离石家庄市三环不远,从市区过来特别方便,而且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应有尽有。”手里拎着刚购买的一大兜商品的王姗姗笑着告诉记者,“特别是这里的‘三苏’元素到处可见,比普通的商业街,这里更多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文化氛围,真是一处适合带家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据介绍,古栾水镇占地500亩,总长度约1100米,以“三苏”文化为背景,以水系水景为标志,采用“一体两翼,一街两区”的布局规划,着力打造集农特产品、餐饮小吃、文创工艺、民宿书吧等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其中,中心主街增建新中式风格建筑,集合市场品牌餐饮商家及当地特色小吃,打造为古风小吃街;东侧仿古建筑群内进驻酒吧、茶社、书吧、民宿等丰富业态,打造为沉浸式体验商业区;西侧集合游乐场、古栾小西湖及房车露营基地,打造为滨湖休闲娱乐区。

特色街区建设是拉动消费升级和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栾城区坚持“政府引导、商家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特色街区建设工作。大力创新文创商业体系,丰富经营业态和产品,同时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做好美化亮化工作,提升特色商业街区品质,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全面扩大城市经济内循环,提升城市品质与活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