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开展雪糕专项检查行动

2022-07-09 07:29: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维护商品市场秩序 让“雪糕刺客”无处藏身

桥西区开展雪糕专项检查行动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近日,针对网络热议的“雪糕刺客”现象,桥西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辖区雪糕商品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维护雪糕商品市场秩序,让“雪糕刺客”无处藏身。截至目前,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雪糕冷饮店、超市11家,对2家涉嫌未明码标价的商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冷饮食品的经营秩序。

“雪糕刺客”是网络流行语,是“天价雪糕”的代名词,专指那些隐藏在冰柜里看似平常,但当你付钱的时候会用它的价格“刺”你一下的雪糕。在此次检查中,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以雪糕价格及食品安全为重点,从进货、储存、标价、销售等五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检查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生产日期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查看雪糕等冷饮食品外包装是否破损,是否同水产品及生肉制品同柜混放;雪糕是否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经营者是否存在故意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诱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欺诈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介了新出台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经营者要做到明码标价、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如遇商品售价与标签不符或没有标签时,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维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