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办实事 夜系干群——访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党支部书记贡鹏录

2022-07-06 08:4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实习生 杨子安

在我市“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决赛中,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获得农村基层治理组一等奖。新寨村以“干群夜谈会”为抓手,用耳聆听,用嘴承诺,用心筹划,用手办事,紧密联系干部和群众,探索治理新路径。

新寨村“干群夜谈会”重点把握“说谈引评”四个关键环节。“说就是让老百姓有怨气当面说,有难事当面讲,无论多难听的话,干部不准顶撞指责;谈就是把问题摆在明面上,是非曲直大家议,办法大家一起想,不准回避退缩;引就是干部党员引领带头干,不准推诿扯皮;评就是让村民评判村干部的工作好坏,不准指责抱怨。”村党支部书记贡鹏录说。

新寨村“夜谈会”解决了积压十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上访隐患,119户村民把拖欠的承包费主动送到了村委会。“两会一团”平台搭建以来,新寨村将“干群夜谈会”和“村情恳谈会”“道德评判团”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乡贤议事会”集思广益,明确了村内发展方向,整合土地资源,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基层治理要靠党建引领,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实现乡村善治。新寨村将民主写在每一次会议中、渗透在每一次谈话里。“干群夜谈”会也照亮了新寨村的每一个夜晚,点亮了每一个村民的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