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践初心——访栾城区冶河镇军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张鹏佳

2022-07-06 08:30: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实习生 杨子安

7月5日,栾城区冶河镇军家营村取得石家庄市“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擂台赛决赛乡村振兴组一等奖。“此次擂台赛对我们村支部书记来说是一场硬仗,比出了担当,赛出了干劲,获得的成绩是对我们军家营村两委干部努力的肯定,也鼓舞我们继续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村党支部书记张鹏佳说。

军家营村“两委”干部以强基固本 “十大行动”为契机,规范村级事务运转,建立健全“三会一团一约”制度,搭建干群交流平台,带动退休干部、乡贤、致富能手参与军家营建设,为村内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张鹏佳上任之初面临60万元的村集体负债、几十万元的租赁费收不回来,两委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张鹏佳上任后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3次,村情恳谈会5次,发动党员、乡贤带着政策入户入心,一起做工作,连续5天走访完37户,经过不懈努力,规范机动地租赁合同37份,收回租赁费旧欠51.3万元。

为了振兴产业,两委干部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拓宽发展路径,邀请发展改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作政策指导,因地制宜开展集体经济增收大会战。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更让军家营村逆负为盈,让军家营村实现绿色排污,百姓在更美的村子里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