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弯道超车向功成

2022-07-04 08:21: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石家庄市推进五大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大做强五大产业作出安排部署,吹响了五大产业再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嘹亮号角。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一定要闻令而行、快马加鞭,全力推动五大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坚强支撑。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是五大产业,更是突飞猛进、蓬勃发展。这样的发展成绩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今年是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这一判断是符合石家庄发展实际的,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扎实的、成效是明显的、未来是可期的;也充分证明,我市五大产业发展基础是牢固的、势头是迅猛的、前景是光明的,广大企业家是有格局、有能力、有担当的。同时,成绩的取得,更让我们对加快五大产业发展底气十足、信心倍增。

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大做强五大产业。五大产业的发展质量和速度,直接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强力推进。要放大政策效应,释放政策红利。去年以来,我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五大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这些政策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充分放大政策叠加效应、释放政策红利,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推动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来;增强服务本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营造一流创业氛围,提供一流要素保障,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把石家庄打造成投资洼地和兴业沃土。同时,全市广大企业应进一步苦练内功、主动作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规范运行水平,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用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有志者,事竟成。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携手并肩、拼搏奋进,我们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奋斗目标,推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迈出更加坚定稳固的步伐!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