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以党建为引领优化交通环境

2022-07-04 08:13: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近日,走在藁城区乡道石南线改建段,乌黑油亮的沥青路面上,标线格外清晰。“这条路修好后,不再坑坑洼洼,路宽了,农机车也能下地作业了。”公路沿线的一位农民赵玉明说。

石南线改造是藁城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先锋工程。今年以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完善交通路网、农村公路改造升级、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等工作中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走进藁城区交通运输局一楼党员活动室,一块块与墙面融为一体的党建宣传栏、宣传标语赫然在目,这些标语形象生动地向干部和群众展示了党的指导思想、历史征程以及藁城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历程、机关党建亮点、党员活动风采等,党建宣传氛围浓厚。该局还建强党员队伍,注重从业务一线发展党员,坚持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30名党员进行了表彰,引导党员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健全党建述职机制,各级党组负责人定期向本局党组及全体党员进行述职,现场评议打分,促进交通运输工作提质增效。

在党建引领下,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将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作为连起党心民心的重点工程,对全域239个村内破损严重、通行条件差、安全隐患大的农村公路改造升级。今年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改建40公里,涉及13个乡镇。该局还由局党组成员分包乡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对施工质量、环保等进行严格管理,打造惠及群众、独具特色、环境优美的农村公路。

藁城区公路管理站作为该局骨干组成部分,组建党员突击队,20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在50多天时间里,奋战在路域拆违、道路改造、绿化提升施工一线,出色地完成了辖区12条干线公路的美化、绿化、亮化,打造了3个游园及30多个节点景观。在公路日常养护管理中,管理站支部创新党建理念,通过开展“党建示范点”“党员模范路”“党员标兵岗”等,促进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打造了金五线、环城路等一批最美公路党建品牌。

该局以“党建+服务”为引领,打造交通服务品牌“先锋队”。交通运输局业务服务大厅推进窗口建设,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了一支思想作风优秀、业务技能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实行“预约服务”“无休日服务”“一窗受理”“一日办结”等措施,搭建起优良的营商环境平台。今年以来,该窗口为办事群众解决问题28564件,平均每月4510件,办结率100%。

“党建工作是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把机关党组织打造成服务中心工作的坚强堡垒,在服务全区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创先争优。加快推进槐安路东延、廉西大街改造等工程,持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和打造美丽交通风景线目标,在干线公路及重要县道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综合执法力度,促进道路运输环境全面改善,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穆永朋  高亚欣)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