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2022-07-04 08:05: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首席记者 吴 温

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对首批享受到“拿地即开工”政策的4个招商选资项目进行“四证齐发”。记者从市营商办获悉,这也是该县第一次实现“四证齐发”,让企业在取得土地的第一时间能够开工建设,确保招商选资项目快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公司足贴生产、真定故事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等4个项目,在同一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基坑施工许可意见函四个证件(函件),实现了“四证齐发”。从土地出让到开工建设,在该县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多项业务一次办完,实现“拿地即开工”,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我们在多地都有过投资,但像这样一次拿到四个证的高效服务,还真是第一次。”厚德汉方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也让企业更有信心把项目干好,把企业做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眼下,真定故事朝夕时康养文旅小镇项目也已破土动工,大型机械车辆已就位,“四证齐发”让企业实现了在取得土地的第一时间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4个招商选资项目采用“函证结合+承诺制”的方式,企业自愿向各相关审批部门承诺,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部门提前介入,积极沟通,采取数据共享、材料内部传递的方式,在企业取得土地后实现“四证齐发”,保证项目“拿地即开工”。

该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妈妈式服务”,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县相关部门还将建立“四证齐发”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做法,把企业的满意度和需求度作为改革的出发点,积极探索更多首创性、集成化、差异化创新,服务于更多重点产业项目。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