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2022-07-04 08:01: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 磊)门前绿树成荫,游园风景别致,村民生活惬意。在鹿泉区铜冶镇永壁北街,游园就建在村口不远的地方,村民一出门就可以锻炼身体,观景休息,美好的环境给村子带来了生机,也给村民带来了幸福和欢乐。

据了解,整个游园占地3000余平方米,包括花园、水池喷泉、体育器械、篮球场和供村民休息的长廊,可以说是休息、锻炼两不误,观景、游玩更宜人。让人想不到的是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处货品租赁站,昔日脏乱差的环境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很多困扰。

“宜硬则硬、宜绿则绿”。铜冶镇在拆违整治工作中,拆建并举,因地制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显现,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原来这一块儿是个租赁站,环境挺差的,垃圾乱扔乱倒,还有马路上的车乱停乱放,每天都堵车。现在通过改造治理,把这一块改建成小游园,有个喷泉、小花园,老百姓都在这儿玩得挺好,现在环境改善好了,老百姓都挺满意。”村民赵玉玲说。

鹿泉区铜冶镇永壁北街村主要负责人说:“拆违后我们及时听取村民建议,对拆除腾退的土地进行高标准规划、多功能设计,打造出小游园、停车场及村民休闲场所,不断完善生活配套服务,满足村民多方面需求。”

拆违整治工作以来,鹿泉区铜冶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进行摸排并坚决彻底拆除,同时对环境较差的区域一并整改提升,按照“宜硬则硬、宜绿则绿”的原则,建设了多处游园、广场、文化墙等设施,真正做到一次性彻底整改,收获多方面效果。如今,违建拆除了、环境更美了、绿地更多了、出行也更畅快了,不管是村庄还是国省干道旁,处处都是焕然一新的景象。

据悉,铜冶镇25个村均已建立台账,并采取逐一销号方式,集中力量开展“三清一拆”工作。截至目前,铜冶镇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已拆除401宗,总拆除地块面积20余万平方米。已建设小游园64个、停车场16个。下一步,该区将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坚决彻底拆除,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集中开展村庄清洁、环境容貌提升整治等专项行动,打造出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