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7-04 08:00: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甄建坡)近日,走进无极县城北科教园区,荣城西路被改造后,宽敞平坦的城市道路、整洁有序的沿街小巷、静谧优美的道路绿化……这座城市的颜值越来越高,老百姓在城市生活的幸福感也越来越浓。

荣城西路作为展现无极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其建设和发展更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核心和“重头戏”。随着无极县市政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规划理念日益更新。

据了解,荣城路道路排水工程以及荣城路绿化照明工程,道路总长约2704米,绿化占地面积约17272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8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完善城区与周边乡镇的连接,发挥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城区功能,解决城市空间狭小、交通拥挤、环境恶化等大城市问题。

聚焦“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发展愿景,“十四五”期间,县住建局以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干快上,强化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无极县“十四五”期间城市拥河发展理念,结合新外环建设,围绕“九横五纵”的路网布局,2022年共实施建设项目6个,预计投资3.003亿元。“2022年根据县城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十四五路网规划,我们率先推动一批基础设施、老旧小区的更新和改造,统筹推进城乡建设、行业管理和民生保障,全力打赢城市更新主动仗。”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军红表示。

呋喃化工家属楼、红星公司家属楼、永发烟草家属楼等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完成;雨污分流工程、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紧锣密鼓;市政设施建设有序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在改变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在刷新着城市的文明内涵。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不断完善城市公共设施配套功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城市建设的形象窗口和对外名片,助推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城市活力,将城市品质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努力以更舒适的城市环境、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