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有中到大雨 外出记着带雨具

2022-07-02 08:12:0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崔虹)本周,雨姑娘经常光临省会,就连周末也不例外。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省会依然是阴雨天气,尤其是明天,预计能到中雨,西部甚至会迎来大雨。所以,周末想要外出的市民朋友们,记得带上雨具,以防被雨浇个措手不及。

昨天,艳阳终于赶走了霸占省城一周的阴云,早早就来报到,不仅如此,还可劲儿发挥威力,把当天最高气温拉升到了32.6℃。虽然没有达到高温天儿的标准,但是搭配上50%左右的空气相对湿度,人们体感会比实际气温高出一些,感觉到又晒又热,并不舒服。

周末到了,太阳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吗?气象专家给出的答复是否定的。因为,今明两天,冷空气又要到来,随之而来的还有降雨。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本周末,省会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主要降雨过程集中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雨量有可能是中到大雨。其中,今天白天,多云转阴,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4℃。到了晚上,依然阴有雷阵雨,中东部小到中雨 。明天,雨量可能会加大到中雨,西部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以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降雨前期局地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请注意防范。专家同时提醒市民,持续性的降雨天气导致土壤水分趋于饱和,大家需要警惕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注意远离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