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

2022-07-02 06:59: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高革命文物保护质量和水平

正定县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7月1日,正定县在正定南门北广场举行《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施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正定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全县共有已登记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处。为加强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正定实际,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制定出台《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指示精神,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的具体行动;是继2021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后,我省第一个由县级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有关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也是继《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后,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上的新举措。

“制定出台《决定》,有利于提高革命文物保护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必将进一步促进正定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正定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上下将深刻把握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重大意义,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