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22-07-01 18:43:15 来源:冀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徐西庆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让我们心怀感恩与敬仰,激荡光荣与梦想,蓄积斗志与力量,在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之火、精神之光、团结之力,争分夺秒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沿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昂扬进发!

image.png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塔(2021年4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一百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无数英雄烈士在这里浴血奋战、战天斗地,无数先锋闯将在这里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无数凡人英雄在这里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也是在这片土地上,孕育了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坝精神等精神财富,收获了“模拟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的邯钢经验、“一起向未来”的冬奥盛会……在各个历史时期,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照耀着河北“灵魂”、点燃着河北力量、支撑着河北事业,推动河北从百年前饥馑凋敝走进当今全面小康!

image.png

塞罕坝机械林场内的望海楼(2021年8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精神火炬,代代相传。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河北人民来讲,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最直接、最重要的,就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中,汲取用好高质量发展现实基础的力量、汲取抢抓千载难逢宝贵机遇的力量、汲取把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的力量、汲取破解不容忽视的短板不足的力量。

精神是历史的升华,历史是精神的展开。书写河北发展新的历史答卷,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全体河北人民逐梦前行,征途漫漫、路途坎坷,也绝不停下脚步。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过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等硬招实招,让尊严、幸福和荣光照亮每一个家庭。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我们过去可以在荒山秃岭建成“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在沙石峪村创造出“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奇迹,将来只要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突破,坚决破除一切影响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一定能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这就是河北的精气神。今天的燕赵大地,7400多万河北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意气风发、团结向前!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事关河北长远发展,事关全省人民福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目标考核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激励各级各部门创先争优;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当担责狠抓落实,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力量。这是河北创新发展吹响的最新“冲锋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昂的“动员令”。

号令声声,催人奋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