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认出半年前救她的“蓝制服”

2022-07-01 08:21:3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街头认出半年前救她的“蓝制服”

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范伟东救人后悄然离开

许彦清(右三)给范伟东(左二)送锦旗。北苑街道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 实习生 张铭涵)“心系群众一家亲,党育人民好公仆。”如果不是这面锦旗的到来,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范伟东半年前救人的事迹,至今还不为人知。6月29日,被救者许彦清在家人的陪伴下,当面向范伟东表达了感激之情,了却了一个心愿。

“半年前,如果不是您伸出援手救助我,我可能就会落下终身残疾,我一直忘不了您……”6月29日,在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再次见到范伟东时,许彦清激动万分。

回忆起半年前的那场事故,许彦清历历在目。去年冬天的一天,她骑着电动车下班途经西三庄街时,一辆在她前方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突然急转弯,她赶忙刹车躲避,由于惯性,电动车把一歪,她重重地摔倒在路边的马路牙子上,一时间,浑身疼得无法动弹。

“当时,我下意识地看向三轮车主,希望他能帮帮我。可他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便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无助的许彦清只感觉小腿有种钻心的痛,想站起来,却无能为力。此时,她的手机也不知被摔飞到哪里去了。就在她几乎陷入绝望时,一位身穿蓝制服的市民出现了,这位市民就是范伟东。

“那天下午,我刚好在巡查辖区的市容环境秩序,经过西三庄街时,看到有一位女士倒在马路边上,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猜想可能是发生事故了,就想赶紧过去帮帮忙。”6月29日,范伟东回忆说,倒在地上的许彦清当时表情痛苦,一个劲儿地喊“疼、疼……”他二话不说,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护车赶到后,其他好心人帮着一起将许彦清抬上车,范伟东也跟着一起上了车。救护车上,许彦清疼得无法言语,但头脑清醒,她用手轻轻拍了拍范伟东的胳膊,朝他点了点头,目光中充满感激之情。范伟东安慰她:“没事,医院马上就到了。”到医院后,范伟东一直跑前跑后,挂号、找医生、联系患者家人……看到许彦清的家人赶到医院后,范伟东才悄然离开。

经诊断,此次事故造成许彦清小腿骨三处断裂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术后,许彦清对这位“蓝制服”一直念念不忘,“他是我的恩人,我却连他的名字都没顾上问,心里一直过意不去。”作为一家单位的部门负责人,许彦清在单位开会时把这次经历讲给同事们听,“我想告诉大家,社会上好人多,希望大家也都做善良的人。”

半年后,许彦清的单位搬至新华区北苑街道辖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单位附近偶遇了范伟东,当即便认出了他。“我激动地喊住他,问他还记不记得我?告诉他我就是去年冬天他在路边救助的人……”看到恩人就在眼前,许彦清激动地无以言表,称若不是他伸出援手,有可能耽误治疗,她就会造成身体残疾。说罢,许彦清匆忙从包里拿出钱财表示感谢,被范伟东一口回绝。

第二天,在家人的陪伴下,许彦清拖着尚未痊愈的腿,心怀感恩地来到范伟东所在单位当面致谢。“没想到她记了我这么久。这就是举手之劳,我想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接过锦旗,范伟东一脸憨厚地说。

6月30日,记者从北苑街道获悉,46岁的范伟东到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4年多,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为人热情,心地善良,能做出这样的善举,我们都不感到意外。”北苑街道负责人表示,会在单位发起向范伟东学习的号召,弘扬正能量,做人民信赖的好公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