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假冒美女 以恋爱为名网上行骗 近日赵某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

2022-07-01 08:19:2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网络时代年轻男女热衷于通过网络平台交友恋爱,但一不小心有可能掉入陷阱,你深爱的“美女”也许是一个“抠脚大汉”假冒的,最终只是一场“我想和你谈恋爱,你却只想骗我钱”的网络诈骗悲剧。近日,石家庄市裕华法院审结了一起以婚恋为名,假冒女性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被告人赵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并处罚金,同时还被判退赔被害人10万余元。

今年已36岁的被告人赵某利用QQ群发布虚假相亲信息,在该QQ群中,赵某声称自己是一名年芳二十的妙龄少女,并附上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假照片,很快便和群中的被害人聊得火热。随后二人互加好友开始网络“恋爱”。

经过多番嘘寒问暖,被告人赵某在获得被害人信任后,便开始以自己受伤住院、办理母亲丧事等为由通过QQ红包和银行卡转账的方式骗取被害人共计10万余元,并将骗来的钱款全部用于赌博。在此期间,被害人从未与心仪的“女子”视频过,被害人多次提出进行视频、打电话,均被赵某以种种理由推脱。被害人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报警。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直到赵某被警方抓获,被害人才知道一直在QQ上与自己谈情说爱的竟是个“抠脚大汉”!

裕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的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鉴于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愿意接受处罚,故对其可从轻处罚。根据赵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网友,近年来,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屡见不鲜,网络交往务必增强防范意识,要通过线上了解与线下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获取对方身份信息的基础上,再与对方开展进一步的交往。素未谋面而深陷情网,很可能陷入情感骗局。要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平白无故的掉下个“林妹妹”。一旦遭遇骗婚,要及时报告警察,避免人财两失。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