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艰苦边远地区培养优秀文艺骨干 基层人才培养交流展演举办

2022-07-01 08:09: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日前,“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河北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人才培养交流展演活动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上演。

此次展演由省群艺馆主办、张家口市群艺馆承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文艺作品展现河北人民在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表现出的拼搏奋进精神,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同时为艰苦边远地区培养优秀的群众文艺骨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当晚的展演节目编排新颖,内容丰富,涵盖了音乐、舞蹈、曲艺、二人台小戏、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起航新征程》等舞蹈通过柔美多彩的舞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曲《血脉》《我和我的祖国》《听党课》《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婉转的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音舞诗画《东口情》、二人台小戏《坝上嫂子》、二人台干嗑《金笊篱》等地域特色浓郁的节目,带观众领略张家口风土人情以及张家口人民昂扬奋进的新姿态。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