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携手联动 共建美丽家园 石家庄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助力提升村庄“颜值”

2022-07-01 08:03: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田山根)日前,灵寿县南营乡西寺岭村迎来了文化下乡首场演出,给村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西寺岭村剧场的建设是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会同西寺岭村委会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具体行动和缩影。

今年以来,灵寿县南营乡西寺岭村精心筹划,积极行动,在去年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帮扶下,持续发力,推进整治工作纵深化延伸,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环境。为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转变村民卫生观念,克服山区地形因素制约,因地制宜建造高标准卫生厕所。“国家出钱帮我拆除使用了一辈子的露天旱厕,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抽水马桶,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气上厕所不方便,夏季院内脏臭、苍蝇成群了。”88岁高龄的独居老人王生花高兴地说。

为充分发挥国家级公益林保护区生态优势,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夜谈会,调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参会村民代表提出了许多“金点子”“好办法”。从3月底开始,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从自身周边环境做起,整治庭院内外环境卫生,积极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在街道两旁、空闲荒地修建路边花坛、围栏篱笆等“微景观”,见缝插绿在房前屋后种植月季、冬青、芍药等观赏花卉,并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在村民文化活动广场配备安装价值约2万元的健身路径,丰富村民茶余饭后活动。如今,干净卫生的厕所、美丽明亮的庭院、鲜花盛开的街边花坛,不断提升着乡村“颜值”。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