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陆港”中欧班列昨日首发 来自晋冀鲁豫四省的50标箱货物发往莫斯科

2022-06-30 08:22:1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中欧班列“武西欧”号满载货物驶向莫斯科。本报记者 王铎 摄

本报讯(记者 王铎)6月29日上午,河北陆港保税公司首趟中欧班列从邯郸武安市出发,满载机械设备、婴儿车等货物驶向万里之遥的塔什干/莫斯科。这也标志着邯郸武安市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并开创对外贸易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本次中欧班列“武西欧”号共计50标箱货物,来自邯郸、邢台、聊城、长治、安阳等地,经西安市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预计14天后到达目的地,全程8000多公里。

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两大国家战略定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特别是“十四五”期间,邯郸将重点培育精品钢材、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六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北方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

河北陆港保税公司位于武安市保税物流园区,作为邯郸市、武安市与河北港口集团合力打造的现代物流项目,为精准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崛起,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陆港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桥头堡的作用,通过加强与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区域协作,相继谋划开通“武安—明斯克、莫斯科和万象”等3条中欧班列线路,为冀中南地区企业开拓国外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陆路通道和服务平台。

据公司董事长张城久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健全运营机制,确保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让武安市保税物流园区真正成为辐射带动晋冀鲁豫四省的外矿超市、保税外矿筛分混配中心,以及跨境电商平台。

当地有关人士认为,此次中欧班列的开通,不仅是邯郸乃至中原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更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将进一步提升邯郸经济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