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道砖残缺不全 市民盼及时修缮 相关单位:现场有其他单位施工 双方约定施工完毕后修复

2022-06-30 08:19:3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陈思帆)“这条便道很多地砖都缺失了,出行挺不方便的,赶快修修吧。”6月28日,石家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石家庄市裕华区塔北路的体育大街至裕翔街段,有一段刚修不久的市政便道出现地砖残缺不全的情况,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复。

6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体育南大街与塔北路交叉口西南角,沿塔北路南侧便道西行约200米,看到每隔几米就有一处地砖破损或缺失。现场观察发现,有的地砖破碎成不规则的小块,有的地砖缺失处则被填充了一些碎石和沙土,还有的地砖整块缺失。此外,便道两侧也有几处发生了沉降。现场看到,一些市民通过时会十分小心,避免踩到破损或缺失的地砖上。

“十几天以前我就发现了,走在上面肯定是不安全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像推车啊,轮椅啊从上面走也不方便。”78岁的刘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的裕翔园,平时从小区北门出来后,沿此便道向东走几十米就到达石家庄地铁3号线的东王地铁站C口,然而残缺不全的地砖却给他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确实该修修,有一定的危险性。我还发现有的位置,旁边的路肩比地砖还要高,要是下雨的话,便道有可能会积水吧。”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

采访过程中,路过的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破损的地砖修复完整,方便往来的市民通行。

据此,记者联系了该路段的施工单位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派人去现场核实查看情况。

6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塔北路项目负责人杜澎磐告诉记者,该路段便道的施工在2021年12月份就已完工。“今年5月,园林绿化的相关单位进场施工,对便道沿线的绿植进行提升改造。”杜澎磐说,施工时对路段进行围挡,固定围挡的角铁、方管、圆管等设施,以及工程用车对便道砖造成了破坏。目前,绿化提升改造还在进行当中,双方在进场施工前就已约定,工程完成后,园林绿化施工单位会对便道砖进行修复,方便市民出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