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中倾情救助彰显城市大爱》追踪 路人救援“快闪”事迹暖爆网络 央视转发本报报道 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转载

2022-06-30 08:18:5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刘琛敏)6月29日,晚报刊发“七旬老人骑车出门晕倒马路边,石家庄市民纷纷上前伸援手”的暖心事迹后,众多读者及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及评论;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以《老人中暑晕倒 路人上前帮忙 这座城市有着温暖的DNA》为题进行了转发;搜狐网、网易网等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转载报道。一时间,石家庄市民的暖心善举暖爆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

6月25日晚,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农路与西二环交叉口桥下,一名衣着朴素的七旬老人骑自行车时,因中暑晕倒路边。行至此处的多位市民见状,纷纷停下急匆匆的脚步,上前施救。这些热心市民中,有志愿者、有大学老师、有公务员、有高中生……他们虽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互不相识,此时却有一个共同目的——迅速救助老人。他们有的检查老人身体,有的拨打120及110,有的为老人擦掉口水及汗水,有的喂老人藿香正气水,有的用冰水为老人降温……一阵救助之后,老人被及时送往附近的医院医治,而那些参与救助的陌生路人则悄然离开。当晚,民警借助老人模糊的只言片语,又将其送回了家。

报道刊发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网友“画小圈”点赞评论道:“她是最美志愿者。”盛赞为老人提供帮助的志愿者——刘振莉。

网友“晓丽”点赞评论道:“扶老人的是高中生。”称赞当时负责轮流扶着老人的高中生——杜冬晗、张笑涵。

不少网友也纷纷为负责用冰水为老人降温的张钊兴、尹丽斌夫妇及其他尽力相帮的热心市民点赞:“老吾老及人之老!”

石家庄志愿者张志君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本报报道并感言:“好人一生平安!”

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的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也转发了本报报道,并在朋友圈写下自己的感触:“高温下,75岁老人中暑晕倒路边,3名热心市民、2名高中生、120救护人员、桥西公安分局西里派出所民警共同伸出援手,老人得以平安回家。给好人点赞!”

……

石家庄市民的温情善举持续暖爆网络,越来越多的网友被这些好心人的行为感动,大家盛赞发生在石家庄的这场救援“快闪”。对此,石家庄市文明办表示,将向给老人施以援手的几位热心市民刘振莉、杜冬晗、张笑涵、张钊兴、尹丽斌送去鲜花及“身边雷锋”荣誉证书,以示褒奖。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