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公益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长安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6-30 08:09: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通讯员 刘春艳)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长安区文化(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免费开放力度,以公益活动助力城区文明创建,深入推进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书法、绘画、经典诵读……近日,该区文化(图书)馆联合区教育局、区书协、区非遗基地在辖区内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主办方邀请长安区书协的书法家、区非遗基地国家和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等,为孩子教授书法、绘脸谱、围棋等课程。精彩的现场教学,引得孩子跃跃欲试,不少家长也为活动点赞:“活动通过最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载体向孩子普及传统文化、历史知识,使浓郁的文化气息溢满整个校园。”

据悉,为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建,区文化馆组织小学生参观“先进道德模范”专题展览,形象立体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举办“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浏览小程序内精品主题资源,体验签到、点赞、分享等互动模式;举办“传承雷锋精神重温经典名著”活动,特邀教育专家讲述《雷锋的故事》一书,让雷锋精神在未成年人心里落地生根。

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远大理想。该区文化馆还举办“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创建”专题文艺演出,孩子们通过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歌曲,展现青少年昂扬向上的面貌,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该区文化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组织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彩色周末·六一专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主题文艺演出,通过表演《共产儿童团歌》《永远跟党走》等红色文艺作品抒发爱党情怀,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增强他们童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