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请戴好您的头盔 裕华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30 08:03: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同志,请您退后到白线以内,您已经压线了,会给自己和行人带来危险。”6月29日,在育才街与槐安路交口,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提醒过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6月29日,裕华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9时许,育才街与槐安路交口行人和车辆流量仍然很多,虽然天气炎热,但在此执勤的交警却打起十二分精神维护交通。“同志,请您靠边停车。”交警将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士拦下。原来,这位男士骑乘电动自行车时未佩戴头盔,靠边停车后,男士被民警带至安全学习点接受教育劝导。在安全学习点,还有其他三位市民正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我今天出门匆忙,以为车框里有头盔,就没仔细检查,下楼才发现没有头盔,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骑车上路了。”正在抄写《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部分条款的王女士,懊悔地说。

专项行动现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要接受交警的现场教育。“今天上午从9时到9时30分,我们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例,不佩戴安全头盔,抄写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记录有18份。”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告诉记者,对于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行为,交警会依法进行处罚,他们会依托执勤点,常态长效开展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

王涛提醒,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要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危害。对于经常骑共享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可以自己配一顶安全头盔,以应对个别共享电动自行车头盔丢失的情况。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