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举办文艺演出 发放纪念章和“连心卡” 石家庄市社区多形式庆“七一”

2022-06-30 08:03: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郭莉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我市各社区举办多种形式庆祝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发放纪念章

6月29日上午,在天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革新街道天骄社区党总支带领社区,联合革新街道社工站召集辖区40余名党员同志,开展了“凝心聚力——听党史铭党恩”暨天骄社区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建党主题活动。

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的宣誓,既是对建党101周年的隆重纪念,更是对全体党员的又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活动中,社区为今年在党五十周年的两名共产党员发放了“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社区党总支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等内容进行重温与回顾,在有趣的知识问答中,推动党员巩固党的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放“连心卡”

搭建党群桥梁

天骄社区党总支通过制作“连心卡”,架起了社区与居民“心连心”的桥梁,以“亮身份、践承诺、办实事”的诺言,达到有效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表达诉求,通过“连心”、暖心、用心的服务真正赢得民心。党员同志为表达对党的恩情和祝福,以一幅幅手绘作品进行传递,在深深的墨香中再现党光辉的历史、奋进的现实和璀璨的未来,充满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铭记党恩增进爱党之情,以坚定的信念跟党走。

天骄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力志表示,辖区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奋发作为。

文艺演出

唱出心声

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党支部以党建惠民、文化惠民为切入点,6月29日,举办了“七一”建党节暨2022彩色周末文化活动。

活动在万马奔腾的军鼓声中拉开帷幕,美加优宝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展示了孩童的灵动可爱;文艺队的《太极灯》亦静亦动连贯而有神韵;韩通小学精彩娴熟的《花杆舞》表演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代传承……

主语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排表示,本次演出所有节目都是共建单位推荐和社区各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精彩又符合社区居民的口味。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多方面、多维度展现广大居民热爱祖国、热爱新时代的家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8日,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省群艺馆,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庆‘七一’”晚会演出。此次演出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以歌颂燕赵风骨、彰显河北文化特色的《梦回长城》器乐合奏开场,戏曲演员为观众带来了河北梆子《大登殿》《洪湖赤卫队》选段,让喜欢戏曲的居民现场过足了戏剧瘾。活动还特邀举重世界冠军石珊珊互动及演唱,她励志的经历和阳光的笑容感染了很多观众。

校园社区“喜迎二十大 庆‘七一’”文艺演出用丰富的形式、精彩的表演,营造了歌颂党、赞美党的浓厚社会文化氛围,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深入人心。社区基层党建文艺宣传队和群艺馆的演员们共同用歌声唱出了喜迎建党101周年的喜悦,活动引发居民群众强烈共鸣,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相关链接

竭诚服务职工

桥西区举办迎“七一”职工文艺汇演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真正实现赋能增效,提升职工生活品质,6月29日,由桥西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精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行动”启动仪式暨桥西区“迎七一”职工文艺汇演活动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

职工们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向党的101周年华诞献礼。活动在《咱们工人有力量》奋进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精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行动”是桥西区总工会切实做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体现。自2021年12月,桥西区职工服务中心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赋能增效试点单位以来,区总工会选准“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这一跑道,探索出符合职工需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将在现有试点基础上,继续延伸建立楼宇工会联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爱心接力站、工会职工服务站等服务职工基地,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让阵地更近,服务更优。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