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赏荷正当时 植物园荷花盛放景色正浓

2022-06-30 07:59: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马 静)碧水悠悠,翠影团团,仲夏时节,荷花盛开,这是植物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当前,植物园荷花已处于盛放期,园内红莲、西湖红莲、雪翠等30个品种12万株荷花悄然绽放,邀您赴一场清凉夏日之旅。

走进植物园,白色清爽、粉色温柔、黄色典雅……单瓣、重瓣相得益彰,朵朵荷花错落有致,无风时,像一幅静谧的水彩画。荷塘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满池碧绿的荷叶给人带来沁人心扉的清冷感。荷花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及水中莲花、水生园等地,种植面积达4万平方米。其中,面积最大的区域位于荷花萍,翠绿如盖的荷叶遍布湖面,亭亭玉立的荷花在荷叶丛中随风摇摆,清澈的湖水与纯洁的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高雅素洁的画卷。各品种的荷花和各类水生植物错落栽植,木栈道、木亭子掩映其间,充分体现了荷花的雅致之美。

据了解,荷花花期自6月开始,可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