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高质量加快建设“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

2022-06-30 07:05: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规划建设太平河城市片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发展实际、保障改善民生需要而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务实之举,对于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开工仪式的举行,擂响了太平河城市片区加快建设的隆隆战鼓。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承建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大干快上,全力将其打造成为石家庄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

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规划约束。太平河城市片区的规划,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体现了“蓝脉绿芯、圈层组团、大疏大密”的空间结构特色,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划,逐项把关,确保不留历史遗憾。要坚持系统思维,继续做好有关方案的整合优化,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为我们加快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再添新亮色。

坚持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太平河城市片区的建设,备受全市人民关注,更被寄予厚望。各有关部门和各承建单位一定要树牢精品意识,坚持品质优先,把太平河城市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每一个建筑都要坚持外有颜值、内有品质。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坚持主动靠前抓服务、压实责任抓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一站式”服务。要坚持清单管理、一线协调,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施工保障。各承建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力争早日把太平河片区建设成为石家庄的“太平活力岸,滹沱未来城”,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更加凸显,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风采。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