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谋发展精益求精抓落实 ——访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概球

2022-06-30 07:03: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宋 钧

“规划建设太平河城市片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城市发展实际、保障改善民生需要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务实之举,对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概球表示,长安区作为全市拥河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努力将太平河城市片区的美好蓝图尽快变为现实。

太平河城市片区规划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长安区第一时间将该项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土地征收和违建拆除工作专班,用时22天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1002处、27.1万平方米;倒排时间节点,积极推进土地征收工作,东古城533亩地块和首开区283亩土地征地组卷顺利完成,为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要素支撑。

长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成立太平河城市片区建设服务专班,紧盯规划落地、前期手续、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关键环节,为项目单位提供全天候、“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坚持区委书记、区长带头,实行领导分包、清单管理,一线协调、事不过夜,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部列入台账,全力以赴做好施工保障。同时,立足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围绕“六支撑”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全力做好滹沱河经济带产业文章。

吴概球表示,乘势而上谋发展,精益求精抓落实。长安区将尽快将太平河城市片区打造成全市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和引领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