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时刻浑身充满力量 老党员杜淑娥:时刻铭记党员身份 用行动践行党章

2022-06-29 07:59: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杜淑娥擦拭单元楼前垃圾桶。  本报记者 郭莉萍 摄

□本报记者 郭莉萍

6月28日上午,还未走近尖岭小区23号楼,就看到了老党员杜淑娥的身影,正认真擦拭垃圾桶的她不时抹抹额头,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眼前,三个放在单元楼前的垃圾桶外观光洁如新,看到记者来访,杜淑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端起地上泡着抹布的水盆,赶忙招呼记者进屋。今年是杜淑娥入党第44年,从入党至今,她一直坚持着“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私奉献,发光发热。

“1978年2月1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党员,宣誓那一刻内心真是无比激动,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说起当年入党的情形,杜淑娥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她出生于1954年,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从小父亲便常给她和弟弟妹妹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党员的光辉形象自此在她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16岁,她到十二化建公司车间参加工作,为了积极要求进步,她每天提前一个小时到工作的车间,在8点上班前打扫完车间的卫生,擦拭好车床。为使工作及时得到指正、提高,她经常向车间师父征求意见,团结班组同事,并定时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72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理论学习课上,她认识了同样积极要求进步的同事董献仑,两人对入党有着共同的追求,1974年董献仑先入党后,她以这位优秀的同事为榜样,向他看齐,在工作中更加踏实奋进,1978年,经过一年的预备考察,她也终于正式入党成为一名党员,实现了多年来的愿望。而当初入党路上的榜样,也由于共同的信仰和追求走到一起,携手相伴至今。

成为党员后,杜淑娥并没有懈怠,而是将党员的精神和带头作用发挥在工作中、生活中。工作中有困难她迎头上,不抱怨不放弃,生活中乐于助人,不计较无私奉献。工作多年,数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2004年,杜淑娥退休了,离开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但她没有让自己闲下来,仍以饱满的热情和朴素的方式在社区发挥余热,将一名共产党员优良的品质,润物无声般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传播着正能量。作为楼长,她主动打扫楼道和单元楼卫生,铲除小广告,擦拭垃圾桶;作为“绿色家庭”成员,她和老伴儿多年来力行保护社区环境,平时在小区看到宠物粪便总是主动自愿清扫;多年来,杜淑娥与老伴儿还热心帮助弱势群体,逢年过节和重要节日,去看望社区里和敬老院的孤残病困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传递关怀和温暖。此外,每年蒸饼子,腌制各类小菜,送到养老院、医院以及生活困难的家庭。

疫情发生后,杜淑娥和老伴儿董献仑更是以义不容辞的党员责任感,主动向社区报名做志愿者,为小区值守,为志愿者送热饭热菜。“活到老,做到老,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老,是我的行动准则。”杜淑娥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用行动践行党章。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