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课老师录制警示片教人防溺水 随着暑假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 提醒家长教授孩子相关知识

2022-06-28 08:18: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施救者背向拖拽“溺水者”。

image.png

水中小腿抽筋,吸足气,潜入水中勾脚尖前屈。

image.png

将“溺水者”双手交叉固定到池边。

image.png

将“溺水者”拖拽上岸。

image.png

清理“溺水者”口腔异物。

image.png

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

今日出镜

学校游泳老师

采访动机

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减少各类溺水事故的发生,三位游泳老师介绍如何防溺水以及溺水后自救和互救。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和暑假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省会唯一一所把游泳作为中学必修课的学校,3名游泳专项课老师录制了一部防溺水警示片。片中,王文玉、王晓磊、牛晓静三位老师介绍如何防溺水以及溺水后自救和互救知识。6月27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录制过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位游泳老师正在做着录制前的准备工作。当一切准备就绪,王文玉一个跨步冲进水中,快速游到假扮“溺水者”的牛晓静身后迅速将其拖拽到岸边,并拖拽上岸,随即检查“溺水者”的呼吸和意识,打开口腔清理异物、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如此反复,直至“溺水者”复苏成功和120急救人员到来。

游泳就要到正规游泳场馆,在泳池中游泳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危险情况,比如腿部抽筋、呛水等等。在游泳时,要先查看周围的环境,了解哪里是深水区,哪里是浅水区,以及安全逃生出口等。学生预防溺水“六不”要知晓: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2.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要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要不会水性擅自下水施救。家长监护孩子要做到“四知道”:1.要知道孩子去了哪里。2.要知道孩子做什么。3.要知道孩子和谁去。4.要知道孩子何时回来。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