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消防独唱”变成“社会合唱” 消防部门联合派出所对楼组长进行培训

2022-06-28 08:03: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消防工作人员在介绍灭火器使用方法。  (裕华消防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楼组长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22日下午,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裕华路派出所组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楼组长召开了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并指导派出所、楼组长深入特殊群体家中开展“敲门入户”查火患行动。

培训中,消防安全主管部门要求大家严格落实各自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并指导物业开展日常的消防巡查、检查重点。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做饭烧水时不离人,不卧床吸烟,不在楼梯间堆放杂物,不占用消防车道,在使用电器和燃气时,要养成人走断电断气的习惯,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等常识。消防安全主管部门还创建了裕华区楼组长微信群,在群里发送家庭火灾警示片、家庭防火灭火公益广告,组织楼组长进行转发,确保消防常识传播到每位居民,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氛围。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还教授了楼组长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方法。

最后,裕华大队消防宣传员带领裕华路派出所、楼组长深入帝王国际社区开展特殊群体“敲门入户除火患”活动,指导楼组长在日后的“敲门入户查火患”活动中,要有针对性地检查厨房、客厅、阳台等位置存在的火灾隐患,如电线有无老化破损、插座有无超负荷使用,以及天然气使用及其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检查结束,裕华大队消防宣传员向入户家庭发放并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楼组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排查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常识的水平,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将“消防独唱”变成了“社会合唱”,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