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自护自救能力 深泽县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校园

2022-06-28 08:0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深泽县各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为青少年平安度过暑期保驾护航。

“当你发现有人溺水了,千万别用手去拉。他在水中挣扎的力气足够把你拖下水,导致连环溺水……”“看到有人落水,应该智慧救援,向周围呼救,拨打救援电话。如果能找到增加落水者漂浮时间的物品,可以抛给落水者,或者寻找长树枝、长竹竿俯身趴下将落水者拉上岸。”该县应急管理局和中志协应急委森泽服务大队到王场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利用大屏幕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是溺水、为什么会发生溺水、溺水之后该如何自救三个方面,在现场一问一答,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使学生们深深懂得了珍惜生命,保护好自己,防患于未然,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共计培训师生1000余人,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家长的监护至关重要。外出时,家长必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始终处于视线范围内,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把孩子发生溺水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