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反诈”宣传和金融知识讲座

2022-06-27 19:22: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2年6月27日,由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市裕华区反诈中心、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石家庄东岗路支行联合承办。以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以“防非反诈”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

河北地质大学冯鸿雁副校长、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王凯副行长出席并致辞,特邀裕华区反诈中心李中秋主任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学校相关负责人及东岗路支行乔云行长,主管行长赵艳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河北地质大学全体师生通过直播间的形式全程观看,讲座直播由东岗路支行营业室主任王梦倩主持。

直播间累计参与人数达1.5万余人,本次讲座以PPT演讲、反诈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讲反诈防骗和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其反诈骗意识,筑起个人反诈“防火墙”。裕华区反诈中心李中秋主任,形象生动的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多种常见的诈骗案例,详细地分析新型违法犯罪的特征、主要表现和常见手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提升防非反诈能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希望开展“防非反诈”金融知识讲座,使全体师生能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东岗路支行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专题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