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遇难事  交警施援手

2022-06-27 08:21:3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有一种颜色是公安蓝,有一种安心是警笛声,有一种依赖是110。近日,新乐交警在路面执勤时连遇突发事件,执勤人员紧急处置、施以援手。

6月23日上午,新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李海龙及同事正在南环路附近巡逻时,一辆面包车朝巡逻警车驶来。该面包车驾驶人十分着急地说,自己的工友在施工时不慎从二楼跌落了下来,左脚摔得无法动弹,面部、眼睛都肿了,着急就医。他们担心路上堵车,怕耽误了救治,请求交警帮忙护送他们去医院。

情况紧急,李海龙及同事将该情况汇报后,立即驾驶警车、一路鸣笛。他们在前方为拉着伤员的面包车开路,原本十几分钟的路程,在他们的帮助下,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李海龙和同事又小心翼翼地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了推车,待一切安置妥当后,他们才离开并返回了工作岗位。

6月22日上午,机动中队王峰和同事在南环路与京新大街交口执勤时,突然闻到了一股儿浓烈的烧焦味道。他们发现,该路口不远处的居民房外墙上,伴随着滚滚黑烟有火苗蹿出。他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墙上的一块电表起火了。于是,他们赶紧从警车上取出了灭火器反复向起火的电表处喷洒灭火粉。最终,火被及时扑灭了,墙上的其它电表也完好无损。险情消除后,周边的居民对交警执勤人员赞誉不止。

新乐警方借此提醒:夏季高温,极易引发火灾,大家应注意用电安全,若出现明火应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恰当方式进行扑救,切勿用水直接泼洒电器灭火。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