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不太高 阴雨天气唱主角

2022-06-27 08:17:2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昨天雨后省城上空出现彩虹。 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钤伟妙)新的一周到了,省会天气将发生比较大的变化,那就是,太阳威力明显减弱,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的概率非常小。即使如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仍要注意防暑降温,而且要及时补充水分。

上周末,省会天气可谓天差地别。先说6月25日,40℃以上“热到爆”的高温天气让大家印象深刻,并且出门都有一种窒息感。6月26日,上午的时候,骄阳还陪伴着大家,并让当天最高气温停留在了36.7℃,人们体感还是酷热难耐。午后,太阳“下岗”,云姑娘上线,13时左右全市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而且风姑娘也来凑热闹。对此,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对雷雨和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等做好防范准备。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6月26日13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1毫米,赵县、元氏、无极、平山、栾城、灵寿、藁城的10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1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元氏宋曹降雨量最大,为108.8毫米。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降雨量0.1至23.1毫米,平均降雨量7.3毫米,火炬广场最大。深泽、行唐、灵寿、栾城、高邑、赞皇、元氏、鹿泉、新乐、正定、藁城出现8-10级短时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深泽,风速为26.5米/秒。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省会西部部分县(市、区)仍在下雨。

今天起又是新的一周,天公也要“变脸”了。与上周的持续高温天气不同,本周,省会大概率不会出现37℃以上的高温,而且太阳公公也要稍微休息一下,云姑娘要持续在岗了。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多云间晴,下午西部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0℃。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