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五个一”安全生产行动开展

2022-06-27 08:09: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艺桐)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引导群众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石家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在本月集中开展了“五个一”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传播安全文化、关注安全知识、遵守安全法规、共筑安全社会的浓厚氛围。

据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培训。通过周工作例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邀请市消防协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演练,督导文旅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内容学习,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同时,该局举行了以“遵守法规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宣誓活动、“第一责任人”参与安全倡议书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等。对所属网吧、歌厅、旅游景点、书店等场所交通设备、紧急救援设备及游览安全等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排危加固,做好安全警示。

此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通过推送法律法规、“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线下向企业、门店、景区等印发了安全宣传海报5000余份,向群众讲解了安全生产中的常见隐患和注意事项,引导他们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珍惜生命、遵章守规的安全生产意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